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新聞轉貼】報槍擊案影響選情? 3電視台遭移送中選會

原文轉貼自:http://newtalk.tw/

新頭殼newtalk 2010.12.01 謝莉慧/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選前之夜遭槍擊,民進黨籍立委賴坤成質疑,部分媒體在第一時間的報導有置入性行銷之嫌。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收到數10起民眾檢舉及申訴,抱怨電子媒體沒有公正客觀報導,部分內容疑似「影響選情」。蘇蘅強調,槍擊案屬於重大突發新聞,媒體的報導內容是否過當?或者與選情連結?NCC採事後審查制,如有違反選罷法,NCC會提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處理。

另有關民眾檢舉媒體涉影響選罷法部份,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今(1)日上午在立法院證實,已移送包括:東森、中天及中視在內的3起個案到中選會,還會送出第2波的檢舉申訴,全交由中選會認定是否違反選罷法。

賴坤成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連勝文在選前之夜遭槍擊,很多媒體雖然是報導槍擊案,但大部分背景畫面並非使用槍擊現場,而是連勝文當晚稍早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造勢場合站台的畫面。賴坤成還在現場播放側錄的多家電視台新聞畫面指出,連勝文遭槍擊的畫面只有20秒,但為郝龍斌站台助講的畫面卻超過2分鐘,且重覆播出多次,不但違反比例原則,還有置入性行銷的嫌疑。



蘇蘅表示,將在近日內邀集電視業者進行選後檢討,包括選舉新聞的處理以及槍擊案突發事件的報導方式等。

至於電視台相關報導或評論節目涉嫌違反選罷法部份,何吉森補充指出,第一波已移送3家電視台包括:東森的「關鍵時刻」、中天的「選前特別報導」和中視「選前造勢晚會的轉播」。何吉森表示,依照選罷法相關規定,NCC在收到檢舉後,經過檢視內容,再移送到選務機關,因此,本週三還會送出第2波的檢舉申訴,全交由中選會認定是否違反選罷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