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公視挨罰、華視董監變更否決、TBC、溫家寶言論被刪

【2010/9/2 公視播黑狗來了 NCC開罰】

聯合報報導,公視五月下午時段播出曾獲國內外影展大獎的國片「黑狗來了」,因內容出現車震呻吟、鋼管舞等性暗示畫面,昨天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罰款十五萬元,這也是公視成立十二年來首次挨罰。公視昨天發出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將提訴願。公視表示,公視為保持劇情及創作的完整,本以自律原則加以淡化處理,並沒有刻意操作情色的意圖。

報導指出,NCC表示,公視五月卅一日下午三時播出的「黑狗來了」,片中彬仔帶阿公大德去看鋼管舞、靈堂前車震呻吟、永吉老婆素娟與初戀情人江宏在靈堂棺木旁偷情、香香與彬仔親吻,並握著彬仔的手撫摸他身體等性意涵畫面內容,不僅違反電視分級處理辦法,也違反公視法「不得在任何時段播出兒少不宜觀賞的節目」的規定。報導並刊載,NCC發言人陳正倉說,這是公視第一次遭罰,令人訝異;公視由國家提供資源,理應以更嚴謹的態度和更高的標準,達到國家賦予的責任。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5824205.shtml



【2010/9/2 鄭同僚當華視董座 NCC否決】

聯合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以「公視董事會出席人數不足額」不許可華視董監事及總經理變更案,也等於否決公視前董座鄭同僚出任華視董座。

報導指出,不過,如此一來,華視董事會也陷入「真空」狀態,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NCC對此「無權置喙」,建議公視合法董事儘速推派華視董事。新聞局表示,請公視盡速以符合法令規定的程序,提出華視法代的改派名單,並應依規定再向NCC提出變更申請。

報導刊載,NCC昨天針對公視所提出的華視董監事及總經理變更案進行實質審查。陳正倉表示,公視董事足額有十二位,依法須三分之二以上出席,由於當天出席公視董事會議的董事只有七人,不符合法令規定的至少八人,做成的決議自然無效。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FOCUSNEWS/NAT1/5824206.shtml

【2010/9/2 TBC旗下系統台疑有黨政軍影子 挨罰】

聯合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日針對有線電視多媒體經營者(MSO)台灣寬頻通訊(TBC)開罰,由於股東有日月光,使得政府基金成為間接投資股東,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TBC旗下5家系統台各罰10萬元,要求一年內改正。

報導指出,NCC表示,屬於TBC集團的南桃園、北視、信和、群健與吉元等5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其間接上層轉投資股東之一為半導體大廠日月光,政府基金持有日月光股權,形成政府基金間接投資有線電視業者,違反有廣法規定予以開罰。除TBC外,台固媒體、凱擘等MSO及聯維、寶福等都因為黨政軍問題遭到開罰。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5824079.shtml


【2010/9/6 溫家寶政改言論被禁聲?】

聯合報報導,最新一期的亞洲周刊,刊出題為「溫家寶言論被刪之謎」。文章稱,溫家寶八月廿一日在深圳有關「政治體制改革」(政體改)的講話,引起海內外輿論普遍矚目,但是深圳電視台九分鐘特別新聞節目中,卻刪掉了這段內容。外界懷疑,溫在中共體制內的發言空間是否陷入困境。

報導指出,亞洲周刊報導以「溫家寶強調,只有堅持改革開放,國家才有光明前途」來處理溫家寶造訪深圳的新聞。報導稱,深圳台主播完全不觸及「政體改」的話題。

報導並刊載,不只如此,今年在中國校園殺童案頻發之際,溫家寶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指出,中國社會存在深層次矛盾,且社會矛盾的深化和存在不公平問題是導致事件發生的根源。但中國官方媒體卻選擇噤聲,也很難在網上查詢到相關內容。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5831233.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