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新聞大剪刀】壹電視3頻道遭否決、影帶出租新藍海

【2010/9/8 NCC否決壹電視3頻道】

聯合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正式否准壹傳媒旗下新聞台、資訊綜合台與娛樂台等三張電視頻道執照,壹傳媒若不服NCC決議,可依行政救濟程序,向法院提出行政訴願或行政訴訟。

報導指出,去年9月壹傳媒共向NCC提出五張電視頻道申請,最後僅獲得電影台與體育台兩張執照許可。經外聘委員與NCC7位委員長時間研商與反覆討論後,仍對壹傳媒所提出的營運計畫書內容,其中有關於兒少保護以及內控機制部分,存在高度疑慮。今天委員會議最終拍板,否准了壹傳媒旗下包括新聞台在內等三張電視執照許可申請。

聯合晚報則指出,壹傳媒最後僅獲得電影台與體育台兩張執照許可。 NCC的外聘委員與NCC7位委員,仍對壹傳媒的營運計畫書,其中有關於兒少保護以及內控機制部分,存在高度疑慮。今天委員會議最終拍板,正式否准了壹傳媒旗下包括新聞台在內等三張電視執照許可申請。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836374.shtml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36558.shtml




【2010/9/8 影帶出租業 尋找新藍海】

中時電子報報導,影音出租實體通路在近年來受到網路盜版與合法線上影音服務的夾擊,經營面臨挑戰,日前全球影片出租業龍頭百視達(Blockbuster) 就傳出瀕臨破產消息。實體通路業者為因應網路化趨勢,也開始另闢蹊徑,嘗試虛實並進,拓展線上影音新藍海。

報導指出,在實體通路之外,為拓展新市場,百視達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線上租片網,從去年六月開張,目前會員約有八千多人。百視達說,線上租片一開始會員數較少,但是近幾個月會員成長幅度比較大,目前也已推出月付三八八元的方案,用戶每次可租三片,每周可租兩次,因此如果觀賞的片數多,即使是都看舊片也非常划算。

報導並刊載,得利影視與亞藝影音屬於同集團,在亞藝經營實體通路的同時,得利影視也與中華電信合作,在MOD上推出影音服務。得利影視表示,新片基本上都會提供給MOD,同時也會依照客戶需求,提供經典好片,而由於同一影片在MOD上架的時間會比在實體通路晚,所以也會跟內容業者協調,讓MOD上的收視價格比實體通路低廉。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110110x112010090600082,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