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兩岸經濟日報結盟、中廣分割案

【2010/8/9 兩岸經濟日報結盟】

經濟日報報導,台灣經濟日報與中國經濟日報8日在重慶簽署全面合作框架協定,雙方同意在新聞編採、廣告、教育訓練、經營管理、會議展覽等項目,全面合作。

報導指出,內容交換是雙方第一項合作項目,即日起雙方互換特定稿件,首批中國經濟日報提供的內容9日將於台灣經濟日報「大陸財經報」刊出。根據合作框架協定,兩報將在高層互訪學習、教育訓練、新聞編採、內容交換、經營管理、資訊交流、廣告代理、會展及新事業發展等項上合作。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5774208.shtml

【2010/8/9 中廣分割案 NCC27日聽證會】



自由時報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二○○八年十二月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將中廣分割為「資產管理公司」及「中國廣播公司」兩塊,但被NCC否決,中廣向行政院提訴願後,行政院撤銷NCC行政處分;NCC二十七日將召開聽證會,聽取利害相關人意見。報導指出,但自詡建立「公民參與」機制的NCC,這次不像「旺旺中時案」主動邀集公民團體參與,聽證會是否只是「虛晃一招」,引起外界質疑。

報導刊載,NCC官員表示,因為這件事利害關係人限於兩造,跟大眾利益關係較小,所以聽證會重點放在交通部及中廣之間說法,但他坦承,一旦NCC通過分割,中廣龐大土地資產就脫離NCC管轄,未來土地怎麼處分,NCC管不到,絕對是重大案件,應該納入更多聲音。報導並指出,記協前會長莊豐嘉,去年曾參與旺旺中時聽證會,他說,中廣分割案牽涉到黨產問題,眾所矚目,應該擴大公民參與,避免黑箱作業。

報導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9/today-p8.htm

相關資料
http://hanreporter.blogspot.com/2010/07/827ncc.html
http://www.wretch.cc/blog/antibadmedia/316192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