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想家──八八災後記錄新書座談會


 想家──八八災後記錄新書座談會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一首童謠這樣唱著,輕描原住民部落的模樣。
2009年,八八風災襲來,小河吐出滾滾泥流,山坡變臉土黃巨石。
含著淚,部落族人走下山,住進永久屋。再也不見了,部落的家。
永久屋是華墅,大門有車位,後門有花圃。眼不見,星斗滿天;
聽不見,VUVU古謠歌聲。哪裡才是我的家?「想家」,永久屋居民,放在心頭,無奈地說不出口。
災後三年,台大新聞所出版了《日照大峽谷》,透過長期追蹤記錄,
為屏東來義居民吐露心聲,說出漫漫重建路程中的辛酸、奮鬥與想望。
持續報導災區的莫拉克獨立新聞網,也將出版《在永久屋裡想家》,
探究永久屋政策的形成歷史,綜覽各地永久屋聚落的實況。
兩個記錄團隊、記錄者與被記錄者,將面對面現身說法。
關心八八風災的人士,絕不能錯過這場獨一無二的災後記錄與對話!



時間:2012.9.21 13:00-17:00
地點:臺大新聞所103視聽室
主辦單位:臺大新聞所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
補助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關於此書詳細資訊,想詳見台大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網站,網址如下:
http://indcacrc.blogspot.tw/p/ho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