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活動訊息】美國媒介集中與管制經驗:從AT&T/T-Mobile購併案談起


演講主題:美國媒介集中與管制經驗:從AT&T/T-Mobile購併案談起
時間:2011年12月22日中午12:00-2:00pm
地點:台大新聞所401會議室

敬愛的學者專家,您好:
我國近年來陸續有多起媒體購併案,牽動傳播產業產製及競爭環境的變化,而主管機關刻正審議的旺中寬頻購併中嘉網路案,交易金額及購併規模之大,更引發各界關切與討論,主管機關也強調「嚴格審查」。

放眼國際,媒體集中化趨勢中,政府如何因應呢?以美國為例,美國四大電訊傳播公司當中的AT&T和T-Mobile最近傳出合併的消息,引起了極大的政治爭議。在考量市場公平競爭與消費者利益等原則下,美國司法部已經否決此購併案,媒體主管機關FCC的審查結果懸而未決。這個購併案給臺灣的媒體管制帶來什麼啟示呢?


台大新聞研究所及台大公共政策與法律中心特別邀請美國電訊傳播學者Benjamin W. Cramer 分析AT&T和T-Mobile 購併案。Dr. Cramer 將蒞臨台大新聞所演講,討論合併案的細節與其引發的政治與管制效應,指出此合併案曝露了許多美國電訊傳播管制法規的問題,包括產業領導者與特殊利益團體的政治影響力、競爭與經濟動力以及媒體產業集中化的趨勢。
敬邀蒞臨參與!
台大新聞研究所、台大公共政策與法律中心  敬邀

參考資料: Download DM- Cramer's Speech 2011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