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新聞轉貼】公視 黨視 ( 自由時報投書,李欣宜 )

本文轉錄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25/today-o11.htm

本文作者為台灣大學學生李欣宜

第五屆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初步選出了四位公視新董事,會議與表決過程雖然全程錄音,新聞局也表示一定會上傳網站供全民審查,以示負責。然而直至審查會議之前,全民對於公視董監事的提名人選的背景仍是一無所知,就連審查委員在審查會議召開前一天(二十一日)都還未被告知董監事的提名人選名單。

而理應開放民眾參與討論公視未來走向的「公視基金會董、監事選任程序及未來修法方向公聽會」更是荒謬至極,整場公聽會根本不開放民眾參與,新聞局自己閉門造車,完全漠視公共電視以公共利益為依歸作為全民廣電財產的精神!

媒改團體與在野黨一再呼籲公視董監事審查過程與名單務必公開、公正、透明並開放公民參與,民眾的理性抉擇必須立基於充分的資訊告知之上。然而政府卻依然絲毫不掩飾企圖操控公視營運的歹念,還表示歷來皆無召開公聽會的慣例,不思改進又推卸責任,實在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