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中華電信結合壹電視,對抗富邦凱擘

10月 25日經濟日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加開委員會,針對富邦董事長蔡明忠及副董事長蔡明興兄弟旗下大富媒體併購凱擘案,邀集電信及有線電視產業專家學者進行意見諮詢會。

報導並指出,據了解,頻道及有線電視業者都不會反對,但要求未來可以公平競爭,因此學者專家的意見將成為收購案是否通過的關鍵。此案併購金額達700億元,台灣大與大富合計將成為有線電視最大業者。

經濟日報報並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聯手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提供中華電網路電視 MOD平台,供壹傳媒電視新聞播出;未來雙方還將結合平台與內容,迎戰富邦集團蔡明忠的數位匯流版圖,決戰明年數位匯流年。

報導指出,富邦金董事長兼台灣大副董事長蔡明忠旗下大富媒體收購凱擘案,主管機關 NCC審核,數位匯流版圖差臨門一腳;中華電整合數位匯流的動作也更趨積極。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公司有MOD,最近用戶數也持續提升,未來將持續引進高畫質及數位頻道,以內容吸引用戶。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593105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