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馮賢賢遭撤換、NCC正副主委、華盛頓郵報廣告

【2010/9/20 公視總經理馮賢賢遭撤換】

新頭殼報導,公共電視董事會昨天通過解聘總經理馮賢賢、行政部經理吳昌融暫代的決議,並在20日

正式公告。馮賢賢今天對此表示,董事會對她的考核早已通過,如今重新翻案,適法性有問題,她無法接受。

報導指出,那凡比颱風襲台,公視董事會議照常舉行,並以公視總經理馮賢賢不適任為由,予以撤換。馮賢賢說,昨天晚上8點多她看到新頭殼的獨家報導,到了 10點董事長陳勝福才打電話跟她說這件事,但也未說明詳細理由。

新頭殼19日報導指出,公共電視於今(19)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將總經理馮賢賢和執行副總經理

鍾裕淵停職,並由行政部經理吳昌融暫代。據了解,董事會認為,遭停職2人是因為在過去2年的考績不合格,先前董事會並沒有處理。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0/135/2deni.html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8214




【2010/9/16 NCC正副主委之爭】

聯合報報導,對NCC組織法修法,正副主委是否改由行政院長任命,主委蘇蘅等四位新任委員支持

政院提名制,副主委陳正倉領軍的三位舊委員力主維持互選制,雙方意見嚴重分歧。

報導指出,包括主委蘇蘅、委員張時中、魏學文、劉崇堅等四人贊成修法,依法將正副主委任命權交還給行政院提名,但副主委陳正倉、委員鍾起惠、翁曉玲則力主為了維護獨立機關的自主性,應維持「委員互推選舉產生」;雙方意見嚴重分裂,最後蘇蘅等人以一票勝出,決議兩案並陳,交由行政院裁定。

報導並指出,對此,反對行政院拿回任命權的的三位委員都表示,NCC獨立機關精神恐將喪失,陳正倉更直言「NCC監理電子媒體,一旦行政院拿回正副主委提名權,恐影響獨立機關的獨立性,未來政治力更有介入媒體的疑慮」陳正倉等三人將聯名寫不同意見書,甚至不惜挑戰行政院意志。

自由時報 15日則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研擬組織法修正案,主委蘇蘅等四位新任委員支持修改現行組織法,將主委、副主委改由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副主委陳正倉等三名舊委員則認為現行 NCC組織法規定,行政院長提名委員,立法院同意之後,再由委員互選主委、副主委的設計,才能避免行政院過度介入,彰顯獨立機關之實。兩派委員激烈討論,後來決定兩案併陳送行政院。

報導指出,支持委員互選主委、副主委(原組織法)的陳正倉、鍾起惠、翁曉玲三位委員將寫「不同意見書」,陳正倉激動表示:「有人要幹掉獨立機關,我要留下歷史紀錄」。

報導來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09602&type=%E7%94%9F%E6%B4%BB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5852196.shtml

【2010/9/13 華盛頓郵報經營頭版廣告】

NccWatch摘譯指出,近年來所有印刷出版商利潤急速下滑的情況之下,即使其它報紙擁抱頭版廣告,華盛頓郵報仍然採取抵制的態度。許多主要的新聞報紙如今經營頭版陳列式廣告,包括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以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其中紐約時報在去年才開始經營頭版廣告。

摘譯並指出,華盛頓郵報廣告副總經理Wendy Evans 表示,華盛頓郵報編輯群和廣告部在允諾第一資本金融公司的廣告活動前曾進行內部討論,像是這支廣告對新聞和廣告部門是否合理,也考量到讀者需求。他指出,這項廣告活動的目標範圍鎖定當地,目的是告知可能是郵報讀者的Chevy Chase Bank消費者他們的鄰近分行將會改名為第一資本銀行。因此,這支廣告也許可以服務社會大眾利益,同時帶來郵報的收入。

摘譯指出,然而,Evans拒絕討論上周日的廣告價格或是將在本周日佔據頁面兩英吋的頭版廣告價格。

這個版面還是郵報對Redskins隊新教Mike Shanahan的簡介,下週郵報編輯在編排頭版時將不再擁有這塊空間。

報導來源
http://nccwatch.org.tw/news/20100919/72437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