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兩岸置入行銷、Sony意圖買八大電視

【2010/8/21 兩岸一起搞置入 監委要調查】
新頭殼報導,近來台灣媒體中的置入性廣告氾濫成災,不只民間企業的商品、勞務熱衷置入性行銷,連政府部門也大行其道,瘋狂購買媒體版面,以廣告混充新聞,強勢推銷政策及首長形象,頗受媒體監督團體和傳播學者的質疑。更嚴重的是,馬政府上台後,兩岸交流愈趨緊密,中國各地政府文宣及招商廣告,也以置入性行銷方式大舉入侵而引發關注。由於勢態嚴重,據瞭解,監察委員吳豐山已決定進行調查,將於近期內約詢相關官員。

報導指出,日前審查ECFA配套降稅的海關進口稅則修正案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便拿出報紙,質疑聯合報、中國時報登出的全版中國招商廣告,廣邀台灣農民至當地種養包括香蕉、火龍果、石斑魚等農產品,明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卻未見陸委會開罰。

報導表示,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在受訪回答時表示,陸委會已將涉及的廣告內容檢送業務主管機關處理,將尊重主管機關裁處。由於報紙主管機關為新聞局,而過去管理報紙的「出版法」業已廢除,此事勢必不了了之。然而,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89條規定有懲處權力的陸委會,為何將事情推拖給無處理能力的其他機關,應該也會成為監委調查的重點。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0/135/2bhnx.html



【2010/8/20 索尼搶買八大電視,出價60億元】

工商時報報導,行政院對日招商有成,日本商索尼(Sony)除決定旗下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年底將來台擴大多媒體內容投資之外,市場亦傳出,私募基金安博凱(MBK)出售八大電視案,Sony已透過旗下So-net首度出手競標台灣有線電視頻道,出價金額約新台幣60億元。

報導指出,日圓近期升值至近15年新高,促使日本企業在海外的併購行動更加積極。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月初赴日招商,透露已成功爭取到Sony、樂天及TDK等企業擴大對台投資,並分別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合作意向書(LOI)及投資意向保密協定。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10081900114,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