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公視代理董事長陳勝福、老美不信報紙電視

【2010/8/14 公視董事會推舉陳勝福擔任代理董事長】

聯合報報導,公視董事會推舉明華園團長陳勝福擔任代理董事長,新聞局長江啟臣表示尊重董事互相推舉的結果。江啟臣說,公視爭議紛擾了大半年,新聞局立場是期待公視盡速恢復正常運作,董事們能夠捐棄成見。

報導指出,公視的董事們是在上周開會,共同推舉陳勝福擔任代理董事長。當天與會的董事強調,依照這個條文,互推代理董事就不須召開董事會。

自由時報報導,明華園團長、公視董事陳勝福13日就任公視代理董事長,遭假處分的董事長鄭同僚在臉書爆料,陳勝福宣布就任,不但有律師邱琦瑛全程陪同,竟然還有多名警察護駕,暗指他行為彷彿回到戒嚴時期,公視員工看到警察也很納悶,對外又不敢多說。

報導指出,公視監事會在本月12日曾發聲明,表示陳勝福未依法定程序辦理推舉代理董事長,推舉無效,陳勝福不得行使代理董事長職權。儘管代理董事長程序遭受質疑,但陳勝福仍在上週五宣佈就任。

聯合報13日報導,明華園團長陳勝福今天接任公視代理董事長,隨即舉行記者會聲明,他只會代理三個月時間,「12月3日一到,我就會拍拍屁股,離開董事長位子」,且任期內他絕不拿公視一毛錢,並承諾絕不擔任第五屆公視董事長或公視任何重要職務。

新聞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6/today-show4.ht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5785352.shtml



【2010/8/15 報紙電視新聞 老美不信任】

聯合報編譯指出,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民眾對報紙和電視新聞的信任度仍然很低,今年7月更跌到20年來第2差的地步,只比2007年略好。蓋洛普認為,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報業、電視想提高收益將困難重重。

報導指出,蓋洛普民調發現,美國民眾對報紙、電視新聞「深具信心」的比例分別只有25%和22%,只比2007年的22%和23%略好。蓋洛普詢問美國成年民眾對16種機構(institution)的觀感,結果民眾對報紙和電視新聞的信任程度,與其對銀行的信任程度相當,也只比健康管理組織(Health Management Organizations)和大企業好一點點。這16種機構最獲人民信任的是軍方,最不受信任的是國會。若依年齡層進一步分析,竟發現最信任報紙、電視新聞的族群,反而是18到29歲的年齡層,分別有49%和24%的信心滿意度。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786736.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