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電信業者拜會NCC、中廣分割案、今敏逝世

【2010/8/30 5大電信業者拜訪NCC】

聯合報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台灣大副董蔡明忠、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威寶電信董事長許勝雄與亞太電信董事長邱純枝,今(30)日將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蘇蘅,鎖定數位匯流產業發展,電信資費,大陸業者基地台來台,兩岸漫遊法規等四議題。

報導指出,業者認為,自從NCC採用電信資費調整係數X值政策後,電信資費已經連續四年降價,造成營運上壓力,未來希望NCC 以調整批發價為主,零售價自然會有調降空間。此外,近期華為及中興取得台灣電信業者基地台標售案,但由於他們都是大陸電信業者,有不少人質疑這有通訊安全的疑慮,使得兩家業者進口台灣受阻,已經影響電信業者網路布建及升級進度,因此業者也積極與NCC溝通,希望主管機關可以放行。

8月25日工商時報報導,已向華為採購基地台設備的遠傳、亞太電信,購買華為乙太網路的台灣大,日前送交NCC審核的華為設備,全數都未過關,大陸華為、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目前一個也進不來台灣。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3x122010082500321,00.html



【2010/8/26 中廣分割聽證會 趙少康上火線】

聯合報報導,中廣公司前年十二月向NCC申請分割減資,但由於中廣與交通部有五件土地訴訟案,NCC決議在中廣不動產爭訟案判決前,不同意分割案。中廣不服,去年底向行政院提出訴願,行政院五月撤銷NCC行政處分。

報導指出,NCC為此舉行聽證會,趙少康在會中表示,當初他購買中廣只想好好經營這個有悠久歷史的電台,但他不具土地經營專才,無意管理土地,「中廣的資產沒有加分,只有扯後腿」,他更說,「如果不是因為資產(問題),今天不會來這裡,」因為纏訟費時,他才想把兩者切割開來。

報導並刊載,台大新聞所副教授洪貞玲則質疑,當初既無意接收中廣的土地資產,為何還進行這個交易?趙少康說,因為「我有大頭病,對廣播很熱愛」,他把中廣流行網全部收回自製,收聽率從第四第五爬到第一第二,「怎麼說是假交易呢?」他很認真經營中廣,「我每天都在問:為什麼聽不到新聞?這才是我們最在意的事。」

8月28日自由時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舉辦中廣申請分割減資案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強調履行對NCC承諾,準備中廣上市上櫃才申請分割,並承認當初只想經營媒體事業,不具土地經營專才,並無意管理土地。

報導指出,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拋出新講法,準備中廣上市上櫃才申請分割,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永瑞昨晚對此表示,NCC要求中廣上市上櫃,對中廣媒體經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至於中廣未來申請上市上櫃,自然也要遵守相關的法令辦理。

新聞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8/today-p10.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8/today-p10-2.htm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813357.shtml

【2010/8/26 千年女優導演 今敏胰臟癌病逝】

聯合報報導,以「千年女優」等片成為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的今敏,24日上午6時20分因胰臟癌病逝,得年46歲。

報導指出,1963年10月12日出生於北海道的今敏,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以漫畫創作起家的他,曾擔任日本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助手,1997年以首部執導的動畫電影「Perfect Blue」入圍柏林影展,受國際影壇矚目。2001年今敏推出動畫「千年女優」,描述神祕傳奇、隱退多年的女星追求愛情與夢想的生平,贏得各界好評,與宮崎駿的「神隱少女」雙雙獲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動畫大賞。

報導刊載,今敏的動畫作品介乎寫實與奇幻,抒情細膩又充滿幽默,被譽為宮崎駿、大友克洋與押井守等日本動畫大師後,最受期待的動畫導演。2004年今敏曾與妻子為動畫片「東京教父」來台。

自由時報報導,日本動漫界知名大師臼井儀人、今敏接連殞落,曾執導「千年女優」的今敏因為胰臟癌病逝,他的家人依照他生前心願,低調舉行告別式,而他生前寫下的告別信詳細描述與病魔搏鬥過程,讓漫迷們不捨。

新聞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7/today-show11.ht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5/5809454.shtml

相關連結
今敏遺書全文:再見
http://books.sina.com.tw/article/20100826/369494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