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新聞大剪刀】數位匯流四法合一、2G換照

【2010/7/5 行政院宣示 2014年數位匯流 四法合一】

工商時報報導,行政院本周四院會將宣示未來數位匯流政策發展重大變革,至遲2014年將完成廣電三法與電信法四法合一的水平管制目標,鬆綁有線電視與電信業跨業整合經營門檻,但製作、播送與傳輸將採分離政策為發展原則。

報導指出,行政院會訂周四(8日)通過數位匯流發展政策,現行通傳會(NCC)的獨立機關角色,讓美商、國內業者經常抱怨無法輔導產業發展,產業經營面臨困境,政委張進福協調NCC、交通部與新聞局等各部會,在未修法前過度階段,採部會分工方式,以行政作為加強數位匯流整合發展。

此外,報導中表示,NCC認為,數位匯流的用法不正確,應該是「放寬企業多角化經營」,NCC預計今年內完成廣電三法─衛廣法、有廣法和廣電法的修正,主要是放寬黨政軍持股限制,容許間接持股10%;容許有線電視跨區經營;取消現行法令中有關電信、無線及有線電視等跨業經營上的限制。未來不只電信和電視傳播業可以跨足,任何產業只要有意願投資,都可以經營,屬於企業多角化經營的一環,不僅是數位匯流而已。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2x122010070500082,00.html

【2010/7/5 2G換照 引發4G商機】



經濟日報報導,電信三雄第二代行動通訊(2G)特許執照的換照方向出爐,交通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經濟部近日已各提出換照規畫版本送到行政院,經濟部、交通部對換照期限持不同調,最短一年、最長五年。行政院近期將召開審查會,決定採用版本,最快本月明朗化。

報導中指出,短期執照年限,交通部為五年期、NCC為四年或四年半不等,經濟部年限則為一至二年,希望儘早進入下一代通訊技術。官員表示,過渡期部分,因為涉及營運商推動2G用戶轉換的進度,因此傾向發出新執照時再訂出過渡年限。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5704788.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