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張錦華、管中祥〈請蔡衍明立刻放棄中嘉股權〉

2012.07.25 蘋果日報

針對「反對媒體巨獸公民聯盟」連日來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旺中購併案,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日前在中時電子報發表三點聲明,承諾「若利用媒體做出傷害台灣人民之行為,願意隨時放棄中嘉股權」。
愛國託辭魚目混珠

然而,根據蔡衍明先生的承諾,應立刻放棄中嘉股權,因他不僅傷害台灣人民,也對台灣民主與媒體自由造成傷害。理由如下: 
 
1.
他在NCC公聽會上,倡議「賣新聞有什麼不對、為什麼不能賺這種錢?」顯示蔡衍明不知道賣新聞是一種欺騙讀者、破壞新聞專業、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從他的發言來看,並不清楚,或甚至不在乎「賣新聞」違法、傷害人民權益。因此,NCC應照他的承諾,立刻請其放棄中嘉股權! 
 
2.
蔡衍明承諾「改由政府指定對象,向本人購回股權」,也反映出其對台灣民主法治的認識,並充滿極權政府操控媒體觀念。中華民國政府不能「指定對象」收購媒體,只有獨裁政府才會任意操控媒體所有權。台灣媒體經營者以為政府可恣意收回媒體,對台灣人民民主法治權益傷害不言可喻。 
 
3.
蔡衍明表示,「懇請NCC支持由國人從外國人手中收復埋在台灣土地下之有線電視國土。」我國《有線電視法》明文規定「外資」可以購買,政府應可依法行政。蔡衍明先生就是以「外資」轉投資身分申購,「國人」之說,不是似是而非?我們所在意的資本與所有權壟斷對媒體言論及文化所造成的影響,以「國族主義」作為訴求是一種魚目混珠的託辭,更何況是口口聲聲「愛台灣」的人亦可能會作出傷害台灣的事。 

缺適格性專業淪喪

遵守法治,具有民主素養,尊重媒體專業,才是一個媒體經營者應有的條件,而經營者的「適格性」亦是諸多民主國家媒體執照核發的條件之一,請問NCC,缺乏上述條件的人是否能經營媒體呢?我們也要提醒NCC,在美國等資本主義社會已產生「媒體越大,民主越小」現象,維護台灣媒體的自由與民主,難道NCC不用負責任嗎? 

張錦華為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管中祥為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1 則留言:

  1. 屏東外送茶★ LINE: LAA1169 .屏東旅館叫小姐.找正妹.情人外約兼職妹打砲論壇.★援交妹★辣妹.學生妹.人妻.外送茶評價.屏東茶資茶訊
    ╭☆╮╭★╮╭☆╮╭★╮╭☆╮

    ║屏║║東║║情║║人║║外送茶║ ○●☆超值服務_美女雲集☆●○

    ╰★╯╰☆╯╰★╯╰☆╯╰★╯

    【屏東約妹】+LINE:LAA1169{屏東外送茶坊}享受高檔美女

    屏東茶坊^^陪你一起夢遊仙境 【各行各業兼職台灣美女喔】

    ★歡淫來到屏東外送茶坊哦**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一天的工作之後 累了吧!停下忙碌的腳步來屏東外送茶坊歇息一下吧!
    ★每天都有各行各業不同『氣質、性感、日系辣妹/工地辣妹/商場美少女 美腿蠻腰辣妹 、敢玩、豔麗人妻』
    ★19-27歲美女陪你渡過每一個不同性福的夜�前所未有的 『高潮』
    ★禁止未成年加入唷 等哥哥滿18歲 屏東茶坊會很樂意為您介紹好茶唷 各色美女~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3k –10K 40 1S ★ 各行各業高檔頂級兼職『台灣美女』全套外約外送茶服務 ★帝王級服務一律『現金』
    屏東的慾茶園新鮮出爐啦~不要錯過喔
    每天不斷更新~天天都有驚喜~絕對是你完美的選擇
    讓你回味無窮~性福不斷~驚喜連連~~外送屏東
    * * 現金交易 *不刷卡 * 不轉帳 * 不匯款
    約妹流程~~~~
    營業時間:下午1點到凌晨3:00(隨時隨地可以接受預約)
    活動地點選擇:大屏東市區 .自選各大汽車旅館外約/~皆可
    注:加屏東茶坊請告知:
    A 想要的妹妹類型
    B 能接受什麼價位
    C 預約時間
    D 預約地點 
    聯絡方式:★line帳號 LAA1169
    屏東茶坊頂級服務 多方面下手
    視覺:享受傾國傾城.婀娜多姿
    聽覺:享受嬌聲細語.悅耳動聽
    觸覺:享受多滑柔白.白嫩如雙
    味覺:享受垂涎欲滴.香嫩爽口
    挑起您的情欲
    觸動您的神經末梢
    輕撫.呻吟.收緊.進入.晃動.包覆
    全套服務 給你絕對隱秘安全滿意享受◎
    與你相識是種緣 相約是種份
    男人需要性 就像需要呼吸空氣
    每一個沐浴在愛河裏面的人都是“濕”人
    寂寞的您想擁有不一樣的幸福嗎?我們將提供您最好的選擇V.S服務
    讓你抵擋不住的誘惑 high到極點 騷到無止境 胸到你無法拒絕
    (新茶多、貨源足、素質優、安全、絕不催趕)
    (本廣告長期有效!屏東外送為哥哥提供最貼心服務� ☆最多*最新*最優質*美女雲集*超優質美女*挑逗你的最深層慾望☆滿意度百分百☆配合度超乎你想像☆滿足你任何感官慾望..屏東外送茶莊..屏東外送優質茶.賴 LAA116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