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連署】反對政府收買媒體,以「置入性行銷」欺瞞人民

主旨:反對政府收買媒體,以「置入性行銷」欺瞞人民

連署訴求:

一,債台高築的中華民國政府,每年耗費數以億計的公帑,收買媒體從事「隱藏式的政策宣傳」,亦即所謂「置入性行銷」,等同左手伸進我們的口袋,賄賂媒體換取正面曝光,然後將右手伸進我們的腦袋,花博、ECFA、國光石化、健保…造成嚴重的資訊傾斜,更徹底破壞媒體與政府之間的制衡關係。

二,馬總統當選後,曾簽署一份「反政治性置入性行銷」的承諾書(見下圖及檔案二),「政府不得進行含有政治目的的置入性行銷;不得進行含有政治目的的政令宣導;政府廣告預算應建立公平合理的分配機制,不得偏好具有特定立場媒體」。然而他上任以來,政媒之間金錢交易越演越烈,已嚴重考驗馬總統的政治誠信,以及他對人權與改革的承諾。

三,置入性新聞如何造成台灣媒體徹底崩壞、如何傷害民主社會的根基,敬請參考我的部落格「第一次買新聞就上手」(相關連結一)、財訊雜誌的報導(相關連結二),以及今年十一月監委吳豐山的糾正文(檔案一)。



四,這項連署的訴求對象包括朝野兩黨,例如剛當選的五都市長。如果你反對政府帶頭進行「政治性置入性行銷」,歡迎加入連署。

發起單位:黃哲斌

目前已加入連署的單位(按加入先後次序排列,僅列出前十筆)

 叩應台灣
 鬼娃株式會社劇團
 台北市教師會
 臺灣氣象網路聯盟籌備處
 臺大F100改善小組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綠農的家
 環境法律人協會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

目前連署團體數:37 個   看完整名單

目前連署人數:1656 人   看完整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